給同事

這是給店裡頭的夥伴。

我們,常把自己想得太渺小。渺小到,不覺得自己可以改變世界。

莫忘初衷這種狗屁我已經沒什麼在說了。撇開回客率、撇開品質、撇開生硬的管理術語。但是某些事情,我仍然堅信著。
以前看了一部電影,內容很模糊,但是有一個橋段,店主人說到,她為何想開甜點店。以前她在法學院念書,就愛做甜點。他會把甜點分給同學、室友吃,然後看到他們滿足、快樂的表情,這女孩子心想:改變世界其實很簡單,為何一定要到法學院?做出好吃的甜點,讓大家開心,何嘗不是對世界的改變嗎?(大概是這樣講的故事啦....)
其實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快樂,成為那個被改變的人,但是常常忘記了,自己也有改變別人的能力,或者只是簡單的一種,讓大家變快樂的能力。我們常常還是會被美麗的人事物感動,卻忘記,自己也應該有責任成為那個美麗的人、做出美麗的事物,來感動別人。至少,我相信,在服務業裡,絕對是這樣的。
當你到甜點店吃到一個驚為天人的甜點、吃到令你懷念的一餐、喝到你驚艷的一瓶酒,你願意拍照、上網、‪#‎也好‬、@也好,你願意把這樣的快樂跟別人分享,你已經從這些美好事物接受到一種改變你心情的力量。但是改變世界,這樣是不夠的。當你把shot做得美好、把牛奶打好、拉花拉好,甚至於把音樂音量調好、冷氣溫度調得舒服、宅配包裝包得整整齊齊、空間死角清到一塵不染...,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,可能每天重複,說不定偶爾還會覺得無趣,但是你都是在為世界創造一個美麗的事物,為收到這些訊號的消費者開心,改變他們的一天。而他們,這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,你,也是在改變世界。這些時刻,是值得你認真對待的。
當我們希望這個世界更美好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認真詮釋你做出的那杯咖啡?我們不只是做出一杯咖啡。我們希望給客人的,是一個美麗的當下,一個美好的回憶。因為如此,這些善意與能量,才會被累積地承傳下去,給其他需要的人。
我剪貼了你們臉書裡頭,一些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。的人。別忘了,你們做的咖啡、寄出去的包裹,也會成為別人美好的回憶。

留言

Zooey寫道…
hi, 那部電影應該是叫做「口白人生」Stranger than Fiction~
我和我先生第一次約會是在edia cafe,我們一直很喜歡edia和mojo 的氣氛,你們的堅持,消費者都看在眼裡的。
恭禧你們十年了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