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over it!

在紐約念MBA的最後一年,有一堂最後的必修課。難度很高,老師也很機車。每週都得教一個專案分析搞教授。剛開始,專案分析不知道怎麼寫,渾渾噩噩地交出了三四個c的報告。離學期末越來越近,自己也越來越緊張。終於發憤圖強,開始要交初一份像樣的報告。努力完成了一個週專案分析,正要交出去的前夕,自己居然發燒,得請病假。所以我請同學幫我列印交出。期待了一週,滿心歡喜地希望拿到一份B+或是A的報告,好來拉拉平均。拿到報告,居然還是C。心存懷疑,把整份報告掃過一次,發現我的同學居然只幫我印出3/4份! 同學也算講義氣,拉著我去跟老師解釋。老師說,"Scott,我看完之後,也發現你少了1/4;"也跟我同學說,"我也很高興你站出來跟我解釋這件事情。C的成績,我是不會改。你們要知道,結束這堂課之後,你們就要到各大公司上班。當你的客戶或是老闆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,他們是不會聽你任何解釋。你在交出報告前可以做上所有的檢查,讓他完整無誤。這是所有習慣的養成。有問題,就是克服他就對了"

當底線和目標都設好了,有問題,就是克服他就對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