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會成員尋找中

做生意很有趣。當你在景氣高點時,可能會忙到去容忍很多顯而易見的管理缺失,不去處理,常常只有一個原因:忙到沒有時間。現在,當你站在景氣歷史的地點,往高點看的時候,或許是因為閒了下來,思考也變得更透徹。景氣本來就是一個循環,所以其實我不是很擔心整個市場的未來性。但是組織的未來性,才是我所關注的議題。

最近看了一些彼得杜拉克的書籍,他總是用最深入淺出,卻微言大義的語言,闡述管理的真諦。從字裡行間之內,反思自己過去五六年來的管理績效與疏失,也為我的組織進行把脈,希望能夠找出潛在的病因,讓組織能夠適應即將到來的競爭環境。杜拉克的管理聖經,已經數十年,甚至書籍內所引用的例子,都是二次大戰時期的老企業案例,但是令人吃驚的是,儘管事隔半個世紀,這些管理通論,或且稱管理哲學,依然適用在我的店內管理,幫我發掘問題,解決問題。

正因為回過頭看這本書之時,感到如此親切與震驚,我想在三月的每週日晚上,舉辦一個彼得杜拉克<管理聖經>的讀書會。這個讀書會,我希望找到一些有管理經驗的朋友,不管是其他店家,或是公司的管理人員,依照書中的章節進行,提出一些實際發生在組織營運中的案例,和大家分享管理實務。假如有興趣的朋友,請附上您簡單的履歷與管理經驗,與我們連絡。mojocoffee@gmail.co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