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id Clever Coffee Dripper


Abid Coffee Dripper



朋友小馬說這東西老早以前就有了,不過我還是很興奮,想要跟大家分享。

我一直在尋找懶人的咖啡沖煮方式。記得前年我找到了一個怪東西,叫做Colombia Press,他是French Press的改良版本,改成用不鏽鋼保溫壺為基礎的French Press。不過因為他還是有濾壓壺傳統的特色:細渣問題,所以我就懶得推廣了。後來找到Aeropress,到現在我還是很愛。

昨天到朋友那邊看到一個很妙的東西,叫做Abid Clever Coffee Dripper,原本想說濾杯就是濾杯,沒啥了不起。後來整個濾杯翻過來看才發現,他下面有一個活門。平常閒置的時候是關起來的。也就是他就是一個不會漏水的濾杯。等到把他放在杯子上,因為杯緣會啟動活門裝置,開始進行過濾。

這功能在一些美式咖啡機上頭會有;比方說我的Technivorm。沖煮的人可以控制預浸的時間,來達到控制口感的效果。傳統手沖所講求的,是利用注水量來達到均勻萃取。但是因為這款濾杯,可以將活門關起,進行預浸的功能,將所有的咖啡粉都等量浸泡後,才打開活門,將咖啡濾出。所以獲得的口感可以厚重,可以清爽。

濾壓壺的好處是直接浸泡咖啡,然後將粉渣分離。但是因為濾網孔目限制,所以無法過濾細微粉渣。Abid因為有了濾紙,所以他沒有粉渣的問題。口感相當清澈。

我操作幾次下來,我發現使用大約85度水,然後浸泡一分鐘,適時地攪拌。一分鐘之後放水。我嘗試過full city的Panama El Carmen和deep roast mojoblend,出來的滑順度,飽和感都很夠。蠻推薦給家用或是辦公室族群。重點是他好收納好清洗。還可以微波加熱( 原廠保證這東西是食品級容器,可微波加熱。所以可以先放濾紙,加冷水,然後整個器皿送進去微波加熱,等到水熱了之後,在加咖啡粉。哈,真的很妙的方式,感覺根本就是賽風的簡化版本)。

台灣的東西,聽說在國外蠻多專利申請中。包裝很漂亮,很有歐洲產品的感覺;還有,說明書和包裝的英文都是正確的!!! 不簡單啦。一組不到五百... 想買的再來找我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