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

<<如何定義你自己>>的作者Charles Handy提到的,企業常常在擴張之時,錯把方法當目的,導致失焦。在追求成長與利潤的同時,忘了所謂成長,除了可以用"變得更大"這個方式達到,也可以用"變得更好"來追求。

我雖然掛在口邊說得,把自己形容成商人,更因為這個身份佔領我的軀體大部分的時間;但是我也不忘記,自許商人,是為了可以執行,支持另外一個我更熱愛的身份:藝術 家。從事的不是畫圖,不是音樂,而是美化社會。Mr. Handy的觀點把我敲醒。很感謝在retro即將開幕之計,在這那書的最後幾頁,可以找到一個喚醒我內心深處的職業良心與美感,讓我不再往另外一條錯誤 的方向走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