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十個令人難忘的小東西

2006年10個難忘的小東西
2006年之最外所有的不能忘記的遺珠之憾

1. Aeropress:去年就開始注意,今年慢慢以少量進口來賣。去年在美國造成極大的風靡,因為他低水溫的沖煮方式,讓口感十分溫和;此外,微加壓的方式,讓他可以有不錯的層次感。現在他在台灣已經有代理商,讓大家可以用更合理的價錢購買到這個好玩的沖煮器材。

2. Abid dripper:直接沖泡的方式,結合濾壓壺和濾杯,讓你喝到直接浸泡的咖啡,又不必喝到粉渣。年度最屌的沖煮方式。

3. Cupping workshop:台灣咖啡協會和歐舍許大哥合辦的活動,讓我重新定位對cupping的概念。

4. Melange roast:十二月中,sample roaster到了之後,我們才真正的開始玩深淺配的豆子實驗。當你可以從單一產的咖啡豆,以深淺不同來調配出具產區風味和烘焙風味的咖啡口感,真的可以讓你拋開以前對單品的印象,強迫重新認識。真的很有趣。

5. My Way Alex:大鍋爐,手動E-61沖煮頭,迴轉幫浦,售價五萬五千以下。

6. Mazzer Robur:很棒的磨豆機。又快又安靜又冷....重點是,很好喝。

7. North Taiwan Micro Brewer's Beer:今年在台北的咖啡店,海邊卡夫卡喝到底。真的是很棒的本土釀造啤酒,也開啟這邊的老外族群有一個新的台灣啤酒觀。

8. Sample Roaster:讓我們的採購和員工杯測訓練,有更健全的起跑點。

9. Synesso穩壓幫浦:這個很屌,讓你三個衝煮頭一起煮都無壓差。

10. mojocoffee sampler發行:今年正式去實現的一個構想:讓客人可以一次只買100g,讓他們可以多嘗試點不同的咖啡。更棒的是,真的不少客人喜歡這個點子。

以上照英文字母排列。

你也有今年難忘的小東西嗎?

留言

Marco Ma寫道…
Pallo Espresso Cleaning Tool很讚
mojoscott寫道…
marco...真的很不錯。但是他的清潔粉蠻難用的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