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一下

小澄清...
江湖上很多傳言,用個小專欄澄清一下。

我們沒有輔導的店。只有和我們叫貨的店。叫我們熟豆的店有兩種,一種是要求我們幫他們配豆的,也有指定要用我們mojoblend的。

叫生豆的也有,不過通常只是大家一起分擔,疏通一下現金流量。

另外的,其實大家開店都很辛苦,不要因為看到別人跟我用的東西差不多,或是賣的東西差不多,就說是我輔導的...這樣會很傷到對方的心。大家都把精力致力在經營上,好不容易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天地,請各位秉持著祝福的心,向他恭喜。而不是因為一點小地方可能跟我們很像,就說人家是因為mojo啦,我們輔導啦,跟我學烘豆子啦,跟我學做咖啡啦,像這樣... 會抹滅掉對方的努力。對他們是很不公平的。最大的受害者,大概就是最近幾乎每週都會有人來問我的Mango Coffee。Mango我認識他也一年多了。他靠自學與摸索,好不容易得到今天的工夫,和大家對他的肯定。這點我們完全無法居功。這點我私底下是為他有點抱不平。

假如我們真的有輔導的店,我們當然會很高興地和大家分享。也希望他們大紅大紫... 但是在這之前,希望這幾行字可以稍微為我們和業界的朋友們澄清一下一些傳言。大家看得起我們,我們很榮幸,但是我們也不能無故自取不屬於我們的榮耀。

留言

Scott有你的,給你鼓掌!
很少有業者願意直接出來澄清這種算對自己有利的事,搞模糊策略的倒是不少.

另一件常發生的事就是,當你知名度越高、打著你名號的人或是中傷你的人都會越多,要慢慢適應..其實有沒有料,業者間大家彼此雖都清楚,但客人其實是最清楚最知道他的需求的的,客人的內心都非常雪亮,這不是別的業者嘴巴講講、或是copy你的硬體就劃上等號的,不然的話你的客人,豈不是都會往海線那家號稱Mojo分身的店跑去瞧瞧...by 壞老虎

熱門文章